喇嘛湾派出所成功破获3起冒充公职人员诈骗案
发布时间:2024-03-25 16:17 来源:清水河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:435 【收藏】 【打印】
春节前,清水河县公安局喇嘛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:有一外地口音男子冒充政府工作人员,以发放暖心煤为由向高龄老人骗取买煤款,因涉诈嫌疑人在与老人聊天过程中了解到老人家庭情况,谎称与老人子女相熟以此获得老人信任,从而着手诈骗。

接到报警后,民警立即开展调查,走访过程中意外发现同村另外2名老人也先后遭受诈骗。经被骗老人描述:民警发现3起被骗案件中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外貌、口音高度相似,可能是同一案犯流窜诈骗。
喇嘛湾派出所立即成立办案小组将3起诈骗案件并案侦查。据调查发现,驾驶“晋牌”轿车的秦某多次往返喇嘛湾镇辖区内,其外貌特征与受害人描述的涉诈嫌疑人高度相似,通过多方调取证据,民警锁定秦某某确系该3起诈骗案件的嫌疑人。

经研判分析,秦某某行踪不定,经常在山西、准格尔旗、清水河县等地活动,派出所曾组织警力2次前往山西、准格尔旗开展抓捕行动,最终在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公安局的配合下将秦某某抓获。审讯中,秦某某如实供述了3起案件的作案始末,现已被清水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。

“这钱大爷就没想着还能找回来,事后孩子们也说我了,大爷也宽慰自己就当长个记性,没想到你们为了抓他一趟趟地往外跑,大爷谢谢你们,辛苦你们啦!”3月21日上午,喇嘛湾派出所举行诈骗资金集中退赃仪式,三位老人接过自己的被骗资金后,失而复得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。

接下来,喇嘛湾派出所将深入走访入户,围绕老年人关注的热点,以真实案例为题材,向群众宣传讲解以冒充领导、亲友、公检法人员提供“养老服务”、销售“养老产品”、宣传“以房养老”等常见诈骗手段和套路,提醒他们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、短信,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证、银行账号等信息。同时,喇嘛湾派出所也将持续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,坚持有案必查、有赃必追、追赃必返,不断提升打击各类诈骗犯罪的力度、深度和广度,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。


上一篇: 三小时找回出走少年 这个派出所又收到了锦旗
下一篇: 和林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办理身份证